【中国江苏网】江苏建院建筑装饰学院:孝老敬老暖人心 共建共享社区情

发布日期:2023-10-23浏览次数:10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徐州讯 金橘丹桂飘香,九九重阳敬老。为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提升老年人生活幸福指数,10月21日下午,江苏建院建筑装饰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志愿者赴泰山社区开展“孝老敬老暖人心,共建共享社区情”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文艺汇演、花艺展示、书法绘画等方式,以实际行动传递尊老、爱老、敬老的社会风尚。

现场,大学生志愿者带来的精彩演出引来老人的阵阵掌声。舞蹈《灯火里的中国》从百姓视角里眺望万家灯火,展现人民的美好生活;舞台剧《半条被子》,生动彰显了服务人民的赤子之心,体现“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民族舞《采桑谣》蕴含着重阳节里的幸福、富足、家庭团聚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爱国歌曲《江山》,诠释了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合唱歌曲《强国一代有我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抒发了对伟大时代和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热爱。


除了文艺表演之外,活动现场还安排了系列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志愿者们和老人们一起搭建古建筑模型、体验插花技艺、一起编织手工品、进行书法绘画。花艺社社团郭建雨同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花卉的选择、颜色的搭配、花枝长短的修剪以及如何让花卉错落有致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接着,大家修剪枝叶,巧妙搭配,一束束生机盎然的插花作品呈现在眼前,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老人们忍不住互相拍照留影。针织社社团刘娟同学给参与活动的老人们分发毛线和棒针等工具,并耐心讲解编制技巧,老人们兴致盎然,纷纷动手体验,郁金香、向日葵、鸡冠花等作品的雏形渐渐呈现出来。

志愿者们还通过手工拼图、花束、图画的方式绘制出对老人们的美好祝福,一幅幅富含重阳节传统文化的风光、花卉在志愿者们的手中呈现了出来,社区老人们沉浸其中,重温过往的岁月点滴。

本次志愿服务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传承了敬老爱老的文明风尚,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志愿者们号召全社会用爱心托起老年人幸福的晚年,让“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不断地传承发扬下去。

新闻链接:https://jsnews.jschina.com.cn/xz/a/202310/t20231023_330529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