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建院智能制造学院:立高尚师德 树教育新风

发布日期:2023-10-26浏览次数:10

中国江苏网10月26日徐州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深化师德师风教育,10月21-22日,江苏建院智能制造学院教师代表一行30余人赴曲阜师范学院,共同参加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开班仪式上,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正扬发表讲话,希望教师们能够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听取曲阜师范大学的专家教授们的讲解和指导,结合学院自身的教育实践和教育特色,找准和把握师德师风建设的方向和目标。

本次教育活动安排紧凑而充实,包括实践体验活动、现场教学、研讨交流、参观传统文化教育基地以及专题讲座,动员教职工树师德、立师表、铸师魂、强师能、正师风,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一流的工作业绩,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弘扬中华师道 传承当代师德

团队前往教师博物馆等地进行现场实践教学。按照教师典范—溯源问道—教师风物的顺序进行了参观,通过听取讲解,老师们对中国传统文化、中国教育发展、教师风范、教师职业的认同等有了更深的认识与理解,实现对优良德行的内化。

感受孔子智慧 追问初心师道

团队走进尼山和曲阜“三孔”,感受儒风鲁韵,“触摸”千年文脉,感悟孔子的教育思想和教育理念,浸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追问初心师道,濡染师道传承的优良传统,领略名师大家的崇高风范。

领悟中华精神 增强文化自信

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兆祥在专题讲座讲述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生生不息,今日中国,从岁月深处走来,传承着久远的血脉。教师们积极参与互动讨论,分享了如何将中华文化融入日常教育工作的实际经验。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这次师德师风交流活动不仅提高了学院教师的师德师风水平,也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通过这次活动,教师们不仅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也在师德师风方面有了更高的自觉,增强从事教育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争做“四有好老师”和新时代“大先生”。

新闻链接:https://jsnews.jschina.com.cn/xz/a/202310/t20231026_330769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