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06浏览次数:10

11月3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14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发展”。校长、党委副书记沈士德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校长、党委副书记沈士德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首次提出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十分丰富、论述极为深刻,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党委副书记梁惠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她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学校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高校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职能,是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领域,在新时代文化建设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学校当今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理论武装、宣传教育、思想引领和文化浸润,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讲述好故事,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党政办公室主任张衡宇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推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作重点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实践的总结和理论的结晶,具有明体达用、体用贯通的鲜明特点,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党委宣传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为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科学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持续实施凝心聚力、形象提升、文化引领,为学校创建全国一流智能建造特色鲜明的职业本科院校的目标提供坚强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氛围。

团委书记柏东良在重点发言中谈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承担高校社会服务职能,切实达到文化育人、实践育人协同促青年身心成长、高校资源促居民素养提升的双向双促作用。二是要打造特色校园文化活动,精心组织涵盖文化、艺术、体育等多个方面的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扎实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三是要树立思想引领特色品牌活动,加强对广大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政治信念,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潮流中确立正确人生目标。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赵 培

新闻摄影:赵 培

编辑:赵 培

审核:袁 祯